close


把字用大了, 我老人家視力不好
每次看自己網誌有時都會吃力

使用MAC刷具 至今已經約一年多一丁點了
雖然喜歡MAC的刷具, 但是到目前為止倒是沒有買很多
都只是買一些我確定真的需要用的
所有刷具加起來也不過15隻左右 

今天來寫些真正對其他人有幫助的東西~~

廢話不多說~
來看看我的刷具們吧~




先來介紹眼部刷具
這幾隻是我目前都有在使用的
順序為從上到下




MAC  # 217     japan

毛末端為錐式的混色刷

毛長度適中, 柔軟而有韌性
可謂眼影刷中之青冥劍!!

青冥劍是我亂掰的,  不過進階眼影刷我真的很推薦他

好像是上上個禮拜買的
昨天才第一次用他

當初會買他是因為我覺得長得跟他很像的 # 222 很好用
可是222我已經拿來做刷鼻影用的了
所以我就了挑稍微不一樣的 # 217

222與217的不同之處在於一隻是圓刷, 一隻是扁刷 (可觀察毛根部的鐵管)
圓刷下去的顏色點會是圓的, 範圍比較廣, 顏色範圍的控制沒有扁刷更來的多樣
扁刷下去的顏色點成扁橢圓形, 範圍較窄, 但因為是扁刷, 橫拿跟直拿可畫出不同的範圍(直橢圓與橫橢圓)
範圍的控制很靈活

講的有點難理解....親自用後大概就會懂我在說啥了
簡單來說就是畫眼影  217   對我來說比較好用

這隻眼影刷是直長毛式的, 加上是扁刷
可以靈活的做大範圍或小範圍暈染

櫃姐說222是用來暈染(混色)的
217著色效果比較強

但是我用的心得是217不但著色效果好, 暈染也一級棒

毛質不知道, 但是是白毛  XD
我好喜歡白毛刷具, 醬就知道啥時該洗刷子了

刷起來的感覺很柔軟
比213還柔軟~




MAC   # 219     japan

鉛筆刷

白毛, 毛質比較硬, 但是不刺
用來畫細部或是可以拿來用眼影畫眼線
我都用來畫下眼影跟暈開下眼線
眼部尾端加重色也是靠他
畫細部不可缺的刷子




MAC # 213     france

可能很多人的第一隻MAC眼影刷就是他吧
初學者也可以很好上手
毛質柔軟, 
使用很一般的扁刷
上色不錯, 暈染效果則就沒那麼優秀了

有了217之後我想他可能會退隱江湖了
目前都在做打亮眼頭的雜工

同樣形狀還有一隻更小的
只是太小了, 毛也滿硬的, 不推薦買




Stila  4號小刷子     china

我的黑色眼影專用刷
用黑色眼影畫在上眼線上, 暈開黑色眼影的邊界
毛軟,  不難用囉~




Nars  9 極細眼線刷     china

被BB的櫃姐騙了才跑到Nars去買的

因為那時缺一隻很細的眼線跟眼線膠配合
問了BB的櫃姐後
他說Nars才有賣很細的眼線刷

結果後來我發現MAC 跟 BB 其實都有賣很細的眼線刷
只是Nars這隻更細一點而已啦....唉

雖然很細, 不過實在滿刺的
相對的卻可以畫出很細很俐落的眼線

想等這隻壞掉了去買MAC的(MAC那隻毛比較軟, 但不確定使用起來畫的線條有沒有Nars這麼俐落)
不過他好耐操.........囧







這些是我目前有用到的臉部刷具

介紹同樣為由上到下


Nars  21號 kabuki  brush     china

Mika跟Michiyo送我的生日禮物
形狀詭異的大扁刷
收到時時在不知道要怎麼用他, 差點拿去退掉

後來去櫃上問小姐怎麼用之後
小姐說這是一隻多功能的刷子
簡單來說就是臉部腮紅修容打上粉他都可以包辦

我目前是用來上腮紅跟修容
斜刷圓刷都可以

不知道是啥毛
不過還算滿軟的
上色度也不錯, 不太會吃粉
該顯色就顯色, 不該顯色就不會顯色
暈染度也很理想

因為是大扁刷, 所以範圍異常靈活
我很喜歡~很好用
有了他很多其他刷子就不用買了

只是價格有點不太親切, 折合要兩千多台幣
雖然很實用.....
Mika&Michiyo對我真好~


MAC  # 190     U.S.

MAC 有名的粉底液刷
算是我的第一隻刷子之一
當然是好用啦

以彈跳的方式來上粉底液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我給kevin化妝時學起來的)

也有化妝師拿來上粉餅

不過要常常洗, 保持乾淨喔......(其實是在對自己說)




MAC  # 222

我用來畫鼻影的
形狀大小將將好
毛質柔軟
暈染度也很好(鼻影就是要暈染度好呀~)

輕輕的來回刷就可以有自然的鼻影

很理想的鼻影刷具

其實他是眼影刷啦
用來畫鼻影是有點浪費....
不過真的很好用啊~




MAC # 242SE

用來上MAC小圓罐(像眼影那顆)遮瑕膏的
用了這隻之後才發現遮瑕膏可以遮的這麼自然
相當好用的遮瑕刷

先把遮瑕膏點在要遮的地方
然後輕輕的一邊壓一邊暈開
就很自然囉~






這些是我目前沒用到的刷具
(還有其他沒用到的  不過我懶得拿出來拍了   囧)
不過或許會是有些人想要的
所以介紹一下

順序同樣由上到下




MAC  # 187     japan

對!! 他沒有入鏡
但是被我打入冷宮了

因為我不知道要拿他來幹麼

說到要上腮紅修容 Nars  21 扁刷比他好用

說到要上粉, 我都是用粉撲上的(用刷子就把遮瑕都掃掉了)

說到要用來用MAC炫彩餅
但是我炫彩餅大多是用來收藏的, 根本很少在用

所以......抱歉啦~





MAC  # 208     france

沒路用的眼線刷
眉刷也用不上他
短暫做過一陣子的遮瑕刷
但是242上任之後他就被炒魷魚了

目前是無業遊民




MAC  # 129SE

不好用的SE刷具
質感好糟

加上他也沒路用(跟187理由一樣)

所以跟新的一樣放回原來的包裝裡了




MAC  # 224SE

傳說中很好用的刷具
但因為是SE的, 就說了質感差很多
我一拿起來放在眼皮上

大驚!! 好刺!!

從此被放逐邊疆

要買的人請務必買正版刷具
免得臭了正港224的威名




台灣兔露露買的不知名日本刷具

本來買的用途是做鼻樑跟C字還有O字打亮
不過我攋, 所以沒在做打亮
他就被晾在一邊了

毛質很軟, 上色度也不錯
就品質跟價錢來說, 可以買

原本的用途似乎是做腮紅刷
不過我個人覺的他有點小....
想買做腮紅刷的人, 但不覺得他小的人可以考慮喔~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