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的頰彩不算太多
下圖那張就是我的全部了
當然這是我目前有在用的
其他更古早之前買的目前則安息在我的床底下




最一開始買腮紅的時候
一直覺得  "腮紅就應該是有顏色的"
像是粉紅色啦~桃紅色啦~橘色啦~ 之類的

但是......到了前一陣子
總覺得有顏色的腮紅在我臉上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違和感

直到最近, 突然決定買了EMOTE那塊腮紅之後
才發現
有很明顯顏色的腮紅是不是不適合我啊....

有看過我妝容的人也知道我的臉長得是啥鬼樣子
就是一臉又兇又奸詐到不行, 還是個黃臉婆
可是有這種臉的人居然是畫粉紅色腮紅在臉上
難怪有違和(或是濃妝)感了~~

我這張臉根本不適合啥少女氣息的粉紅色嘛

畢竟我也還算半個少女
也還是想裝可愛的

所以最近發現到這回事的我
愛用的腮紅就變成了以下三塊了



也只有MAC這麼多種顏色的頰彩
才能滿足我這個人對顏色的挑剔吧


下面這張合照比較接近實色

這兩塊分別是EMOTE跟otherworldly

EMOTE是smoke signals裡的一塊修容腮紅

otherwordly則是月光夏moonbathe的修容腮紅











會想買EMOTE是因為前陣子我都畫煙燻
可是手邊卻沒有色感很低的腮紅
雖然還是有可以用的顏色(我是拿NORTHERNLIGHT頂),  但就是那麼手癢的想去買這色

最近MAC出了很多色感很低的腮紅修容我都沒買
這次是時候了 = =+

第一眼看到這色時心想:  這時啥怪顏色啊~到底是腮紅還是修容~
沒想到後來我卻買了這怪顏色

用在我臉上所顯現的顏色更是讓我大為驚豔(其實這色很黯淡, 說驚豔有點...)
一上上去時,  感覺是米棕色的, 就感覺是修容色
不過, 卻在修容色上,   透出了淡淡的紅感
明明就是低調的米棕色,  可是卻有透出好氣色的微微粉紅色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樣不但有修到容
即使彩度很低, 透出來的紅感還是讓我很有氣色
真是讓我很滿意

唯一不滿的就是他是MATTE質地
有時顏色會不易刷均
想要有光澤妝感時, 她會讓人感覺粉感太重








上面這塊OTHERWORDLY雖然是幾百年前月光夏系列裡出的
但是我卻是最近才給她買到

我是在某個MALL裡的MAC櫃上偶然發現的
有時某些MAC的櫃上會藏著一些剩下來的限量品
大多會躲在不顯眼的地方
不過月光夏的白色包裝太明顯了,  就算這顆是躲在眾多腮紅之下
還是被我眼尖的發現了

月光下的白色包裝我一直都很喜歡, 白色裡透著金光, 美呆了
加上這顆是台灣沒有的顏色, 想了想
覺得不用拿來蒐藏也不錯,  就買了

沒想到~這顏色我真是愛極了

看起來是不怎麼樣的橘褐色
但是那橘色在我臉上不但不會顯得我臉又黑又黃
反而把我的臉襯托的膚質很好,  看起來還白了那麼一些
而且橘色的感覺~很元氣
褐色感的部份就是修容了

由於是橘褐色,  所以彩度也不是很高
適合畫中煙燻時使用
加上這塊是有SHIMMER的,  一整個提昇了臉的光澤度

最近冷冷的天氣裡,  好愛她
刷上她就感覺自己是小太陽   XD







NORTHERNLIGHT的美麗我想就不太需要多說了
他是米膚金色混著粉桃色脈絡的炫彩餅
因為有著米膚金色的關係
上起來透出的粉紅是非常自然的
絕不突兀
加上還有很棒的光澤感

若是較為自然一點的眼妝時我就會用她
或是還想裝可愛又不想有濃妝感時, 她也會出場


這三塊像建達出奇蛋一樣滿足了我的三種需求
希望將來還能遇到像他們這麼奇妙的腮紅

腮紅不一定一定要是粉紅的
有時不起眼的顏色或許其實很實用呢~
給覺得粉紅或是有色感的腮紅不適合自己的人一個參考囉~







上面那張是我去nars試妝時的.....
那張臉實在是很有喜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