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FAFI並不是我今年初最期待的系列
我最期待的是之後的Heatherette系列, 粉紅色的閃亮盒子好生火啊
雖然有人說很像小孩子的玩具
但是我倒覺得MAC一年到頭都是霧黑色包裝, 偶而換換口味也是應該的

這次的FAFI純粹只是為了滿足我的蒐集癖罷了
老實說我並不是很喜歡娃娃頭啦......
鮮豔明亮的色系也不是我的最愛

所以只買了幾個品項
不想以後後悔 

MAC這次的紙盒包裝很可愛
白色的紙盒加上有亮面的鮮豔圖案
今年的春天就在MAC  FAFI系列女孩們的帶領下亮麗的到來


我買了....

眼影盤2

腮紅Hipness

晶亮蜜粉餅 Sassed-Up  & Belightful 

210 極細眼線刷


其實唇彩的部分也相當吸引人
只是我不太需要就是了......

眼影霜沒買是因為我不太會用
眼影還是喜歡用刷子上~


以下是實品照







晶亮蜜粉餅的包裝(我不知道她是誰 XD)





眼影盤的包裝(我的圖好像破了....不好意思將就一下了)





腮紅





蜜粉餅粉盒殼
圖案是轉印的, 這系列的東西圖案雖可愛, 但是質感普通而已
不過我還是很愛亮面的殼就是了  > <




左為Sassed-Up    右為Belightful 

Sassed-Up 為淺, 帶橘的粉紅色, 含有大量亮粉
 
Belightful 為香檳淺米金色

用法上......我想Sassed-Up 可作為腮紅, 或為腮紅的打底
Belightful 則是打亮, 照片顏色有點不準, 看起來有點深, 實際上是相當淺的顏色(當然對超白肌人可能用法又有點不同了)


(有光下) 
光下的顏色比較準




比較不準的無光下顏色




目前我手邊有的蜜粉餅大集合

左上為pearl sunshine(美顏)
右上為yogamode(美顏)
左下是Belightful (晶亮)
右下是Sassed-Up (晶亮)

其實滿大同小異的......= =
差在有沒有亮粉罷了
之前有人在問美顏蜜粉餅, 晶亮蜜粉餅, 金屬光炫彩餅的差別及用法

雖然說名為蜜粉, 但是在用途上我覺得還是屬於顏彩類的
晶亮跟美顏的差別之前看risser說過只差在亮粉的多寡
但是我個人是覺得亮粉多的擦起來會比較透(在意太高調的人其實亮粉一下就掉光了)
亮粉少的可能會比較粉霧一點(這裡我還不能肯定)
淺色的建議作打亮
偏紅色的可以做自然的腮紅色, 或者為腮紅打底的顏色

炫彩餅也為類似用途
但是炫彩餅是既顯色又透, 還有獨特的金屬光感
我愛死金屬光炫彩餅的腮紅了......

我自己是覺得蜜粉餅的效果是可愛自然  修容效果偏實用
炫彩餅是亮麗的自然光感    修容效果偏高調


(有光下)




無光





FAFI系列最可愛的我覺得是腮紅的顏色
Hipness 為螢光粉橘色, 類似像NARS的GINA(ㄟ...其實是印象中, 不確定  =  =a)
Fashion Frenzy 螢光粉(桃)紅色, 鮮豔大膽

這塊是Hipness, 比較適合我這種深一點, 膚色偏黃的人˙
Fashion Frenzy 我想比較適合小麥肌或白肌吧

有光下






無光




左上為hipness右上為pink swoon
下為NARS  高潮

hipness很螢光吧.....

用過一次
極為顯色. 下手建議輕一點
不然兩頰就是突兀的兩坨螢光橘.....= = 





無光





FAFI這次的眼影





看啊 是貼紙啦~沒良心






四個顏色
淺黃色跟青綠色涵大量亮粉, 但是不顯色
粉橘色很顯色
深藍色在我的膚色上則是呈現一種很詭異的顏色

這次FAFI系列我比較不推薦的是眼影吧
對我自己來說是不太實用

若是手邊沒有相似顏色的倒是可以考慮一下








試色





MAC眼線刷210(下)

上為NARS細眼線刷




210是很細的眼線刷, 可以畫出非常~細的線條

可以畫出極細的線條開頭跟結尾(如極細的眼頭跟眼尾, 非常輕鬆就畫好了)
抓色力好, 柔軟又有彈性

但是極細是缺點也是優點
她不能畫出大範圍的超粗眼線
所以比較粗的眼線就是NARS的工作了



以上是這次FAFI的心得
妝容可能要等一陣子了~
因為鮮豔的亮色系有點難抓到訣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